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结构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承担全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本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教研室教师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上呈现梯次搭配,整体教学科研水平较高。

教研室定期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研讨,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实践教学等进行改革,特别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月”为载体,积极开展的实践教学工作,最大限度激发学生学习、宣传、践行马克思主义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月” 获得了《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新华网、河南省教育厅网站等众多媒体的宣传报道,也获得了河南省教育厅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奖和南阳理工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奖。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所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为学校的“标杆党支部”,高质量的党建促进了高质量的教学工作,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同志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一名同志为“河南省文明老师”,一名同志为南阳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三名同志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并获得“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一人获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科学优秀社科成果奖一等奖,一人获南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一人获南阳理工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同志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并获得“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荣誉称号,一同志被南阳市授予“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一同志获“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