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教部:抢全国人大代表进思政课堂宣讲两会精神

发布者:王亚迪 [发表时间]:2018-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南阳理工学院报告厅内“抢”来了一名“特殊人物”,走进该校“思政课·面对面”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为大学生做起《全国“两会”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报告。原来这名“特殊人物”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来自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所在地的淅川县九重镇张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家祥,刚刚在北京开完两会返回南阳就对大学生进行会议精神的宣讲。

为了让大学生能在第一时间、近距离全面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两会期间,南阳理工学院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葛晨光教授几次邀请张家祥来校为大学生宣讲。“村里的群众也在等着我能及早赶回去,想听听全国两会具体精神,另外还有很多村里事务急需要处理,其实真的没有时间能在南阳停留下来,我一下火车,葛教授早就等在车站来接我了,真的很感动。”张家祥是被“抢”到学校的。

“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数据做对比,证明了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谈到这些,张家祥依然和在北京开会时的心情一样激动。“这次全国两会多次提到‘乡村振兴’、‘人才振兴’,农村天地广阔,国家重视人才,下一步,为大学生更好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在两个百年目标实现期内,你们正是大有作为的时候。”

大学生们听得专注,记得认真。“我们以前都是通过手机网络来了解全国两会精神,如此近距离的听全国人大代表宣讲两会精神还是第一次,听了之后非常激动,倍感振奋。”软件学院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村支书,来自中国的最基层,语言浅显易懂,让我们了解了农村形势,明白了国家政策,也顿时感觉到了我们身上肩负着更多的责任。”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你们要传递好正能量,将来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要相信有付出肯定会有回报。”张家祥语重心长寄语大学生。“我们计划用3-5年的努力,争取把张河村打造成为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的石榴庄园,建成渠首产业的形象区,对得起父老乡亲。”台下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前,葛晨光向张家祥颁发了南阳理工学院思政课兼职教师的聘书。为加强思政课建设,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南阳理工学院近期聘请了一批党政领导、专家学者、英模人物和一线实践者为思政课兼职教师,受到学生的欢迎,有效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