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党员代表观看电影《红海行动》

发布者:石月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怀着一份爱国主义情怀,3月6日,政治理论教学部分总会组织党员代表观看了目前正在热映的国产战争题材影片《红海行动》。这部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展现了我国海军的强大,真实地还原了战争的残酷。作为一部主旋律影片,它带给党员代表的不仅是扣人心弦的故事内容,更让大家在观看影片后产生了深深的思考。

《红海行动》充分表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人道主义精神,整部影片将战争的残酷以一种直白的形式展现在观众眼前。138分钟的电影全程贯穿紧张的气氛绝对的肃穆。大家通过观看影片,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日益强盛。无论是护航任务还是海外撤侨,如果没有强大的政治、军事、经济实力做支撑,也仅仅能够纸上谈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正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行各业人民为了国家利益,忘我工作,才换来现在的繁荣与富强。我们正昂首阔步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从高铁、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到互联网、卫星等高科技领域发展,从陆地到海洋,从蓝天延至太空,都能看到崛起的“中国力量”。而这些,通过电影的表述,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深刻含义。

这部电影真实再现了战争的场面,直观的画面刺激,让我们更加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从而进一步珍惜现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所带给我们的安定与幸福,懂得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同时,也通过电影的表达,反复提醒我们,中国不能乱,否则最终的结果只能是纷飞的战火和满目疮痍的家园。

观影结束,同志们仿佛还深处电影紧张的氛围中,这部电影无疑点燃了大家内心的爱国热情,也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生活在一个安稳的社会、和平的国度是多么地幸运。向和平致敬、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通过观看电影,同志们感受到了美好未来的任重道远。这既要求我们不能夜郎自大,同时也不能不妄自菲薄。在党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