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领会精神 明确任务 做好落实:政治理论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日,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召开党总支专题学习会和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政教部党总支书记、主任葛晨光主持,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葛晨光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等。

随后,葛晨光对政教部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了去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新学期工作,他指出,2018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建设,深化改革,努力建设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实现内涵提升。以改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科研和教学团队建设、管理队伍建设,实现内涵的进一步提升。二是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建立健全集体备课制度、教学研讨、教学质量监控、教研室工作等制度,保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正常有序进行。三是深化教学改革,挖掘特色亮点。积极深化思政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并逐步形成特色;加强实践教学的改革,进一步打造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亮点与品牌。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团队活力。继续抓好教学团队建设,把教学团队建成课程改革和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的主要承载平台。突出抓好师德教育和管理,坚持把师德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实行师德一票否决,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五是加强党建思政,凝聚精神动力。以实施《开展五个一活动,实施补钙铸魂工程》项目为抓手,做好党建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葛晨光还就期初教学检查做出安排和要求

会后,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开展了新学期集体备课,重点就十九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