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教部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

发布者:石月 [发表时间]:2017-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4日,政教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微党课由张闻晓博士主讲,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微党课。

 

 

张闻晓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分成了七个部分:要准确把握理解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要准确把握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巨变;要准确把握理解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准确把握理解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准确把握理解我们党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要准确把握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布局;要准确把握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浅出的进行分析。与会教职工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葛晨光主任做了总结。他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思政课教师首当其冲的政治任务,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必须落在实处、走在前面。要当好学习的表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当前政治学习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深化对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的认识,更好的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当好宣传的表率,把我们开展的学习活动报道好、宣传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强调,思政课教师既承担着推动文化领域各项工作的重任,也承担着宣传的任务。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争先进位的标准,仔细梳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狠抓薄弱环节,确保把系列活动开展好,确保学习、宣传活动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