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教部举办第十期专家论坛

发布者:石月 [发表时间]:2017-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政治理论教学部举办第十期专家论坛,南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席晓丽教授围绕什么是好老师和思政课如何教学两个方面做了一场思想深刻、生动活泼的学术报告。政教部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政教部主任葛晨光主持。

 

 

在报告中,席晓丽教授指出,好老师必须具备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三方面。做一个好老师,三观要正,要有精气神儿,要知道自己价值所在,对学生将心比心。在岗位上坚持理想信念;教师立德树人,要先立师德再立个人,立德在道德,态度在细节。她指出,世界上最好的教学方法是发自内心的热爱教学。在思政课教学中,要注重与社会实际相结合,让学生多接触社会生活。

报告最后,席教授还与政教部教师就当前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前沿问题、热点难点问题,实践教学的实施创新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葛晨光主任在主持论坛会时指出,席晓丽教授的一番肺腑之言,对我部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创新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强调好老师要传播正能量,学生们都是一张白纸进来,做好思想启蒙很重要,要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国家培养一批国之栋梁而努力。会后,葛晨光主任为席晓丽教授颁发了政治理论教学部特聘教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