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教部:让思政课教师以德立身、立学、立教

发布者:石月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95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政教部党总支书记、主任葛晨光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专题微党课,让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和震撼。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思政课教师承担着光荣而又神圣的使命,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努力做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

党课上,葛晨光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做立德树人的表率》为题,首先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教师怎么办”、“如何创新思政工作”等方面高屋建瓴解读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葛晨光从“看、讲、忆、思、悟、行”六个环节,阐述了高校教师师德内内涵、意义,并重点就思政课教师如何加强师德修养,提升自身素质做了讲解和强调。

 

 

最后,葛晨光还满怀深情地向大家讲述其大学辅导员张豪锋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行,要求大家模范遵守高校教师师德规范,向先进模范教师看齐,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