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石峰来校讲学

发布者:石月 [发表时间]:2017-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南阳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南阳市党建智库专家石峰应邀来校讲学。在当日的讲学中,石峰书记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我市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题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和课题论证申报的专题辅导。报告由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葛晨光主持,政治理论教学部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石峰书记在报告中首先全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5.17”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深刻论述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和时代价值,准确概括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鲜明提出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遵循。他强调,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坚定政治信念、肩负职责使命,积极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力量。随后,石峰书记对河南省社科普及条例进行了解读,重点对社科普及的内容与形式,组织管理、社会责任、保障措施及法律责任等做了详细说明。石峰书记最后还就南阳市社科联的职责、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等做了介绍,并就南阳市哲学社科规划项目选题论证申报、市优秀社科成果奖申报等做了重点辅导和说明。

会上,葛晨光向石峰书记颁发了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授聘书。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不仅进一步加深了政教部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意志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创新意识,为繁荣发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奉献自己的聪明和才智,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