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上好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者:赵政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秋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8月3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彭民工、姜金林带领教务科研办及教学督导组走进教室,以现场听课的形式督查师生出勤和教学准备情况,与师生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老师们有的从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聊起,有的从新时代中国国家治理能力与治理优势切入,与学生充分交流互动,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提升学生们理论学习和听课的兴趣。课后,督导组与师生进行交流,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课堂教学组织等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建议。

经检查,所有教师按时到位,教学准备充分,课堂秩序井然,教风学风态势良好。

在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督查听课是学院的一项传统,是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彭书记强调要在扎实做好复学教学工作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苦练授课本领,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好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