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张爱红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听思政课并座谈调研

发布者:王艳秋 [发表时间]:2022-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艳秋)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灵气、地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学校党委领导带头深入思政课堂,进行听课督导。

11月2日,副校长张爱红在马克思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学督导组长的陪同下,随机走进思政课课堂,认真听取了张洋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张洋在“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的章节讲授中,选取了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入延安、红旗渠调研和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为案例导入新课,重点讲解了“中国精神的内涵”,分析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

课堂上,张洋老师运用对分课堂教学法组织学生就“你所知道的中国精神故事”这一主题,分小组进行讨论发言,学生们讨论热烈,积极分享心得体会。教学过程中,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交流。

课后,张爱红深入马院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调研思政课建设情况。张校长对张洋老师的授课给予肯定,一是张洋老师的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内容丰富,能够把最新的时政信息融入课堂教学;二是大胆探索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创新,运用对分课堂、互动式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理论学习兴趣,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增强思政课感染力和获得感。

对马院思政课建设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张爱红指出,一是建强队伍,创新教师研修培训方式,积极与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等研修基地对接,开展订单式培训,强化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二是聚焦课堂教学方式改革,鼓励教师勇于创新,敢于改革原有传统教学模式,重视教学内容设计,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拓展实践教学的形式方法,增强教学的吸引力、亲和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马院领导班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用青年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讲深、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姜金林 校对/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