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张世海深入思政课堂督导新开课程教学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活动,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11月17日上午,副校长张世海在马院领导班子和学院教学督导组的陪同下深入课堂听思政课,实地督导新开课程的教学情况。

课堂上,张世海校长边听边记,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课后,张校长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新开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内容博大精深,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学习研究才能讲好这门课。一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课堂,讲深讲准理论;二是要深入研究教学规律,做好课堂教学设计,用好教学资源,让学生感悟真理的力量,实现政治上引领、价值上塑造;三是要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探索专题研讨式教学改革,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

姜金林院长和学院教学督导组老师也分别从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普遍认为,学校领导经常深入课堂听思政课,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备受激励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思政课教学改革“八个相统一”要求,创新课堂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让思政课真正“活”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

(审核/姜金林 校对/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