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四期博士论坛暨“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12月29日,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期博士论坛暨“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学术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副校长张爱红教授致辞,四川大学冯兵教授作主旨报告,马院彭民工书记、姜金林院长分别发言,马院全体博士教师及对本次论坛感兴趣的老师与会并积极发言交流,马院副院长王丽主持论坛。

张爱红在致辞中指出,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马院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开展博士论坛,正当其时,很有针对性。她勉励全体思政课教师尤其是博士教师要增强政治使命感,发挥教研科研领头雁作用,既要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又要精准选题开展研究,争取在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产出一批高水平科研项目和学术成果。

冯兵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对大会的主旨和内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向参会教师列出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项目选题,他鼓励思政课教师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工作,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参会博士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及融入思政课堂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时效性、准确性、生动性结合在一起,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的,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带着温度,走进思政课堂,深入学生心里。

姜金林院长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下一步学院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把准申报时间节点,有计划、有准备地申报各级各类项目;二是用好假期时间,拒绝躺平思想,结合前期研究积累,打磨申报书,开展专家咨询,提高申报书质量,力争在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等高层次项目上取得突破。

彭民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张爱红副校长在百忙之中,莅临论坛现场,体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思政课、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视与关怀。学院也将统筹用好博士论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和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培育这三个重要平台,注重科研与教学互相转化,促进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品牌建设,“重教学强科研”双轮驱动形成合力,推进马院内涵式发展。

南阳理工学院博士论坛的持续高质量开展,为博士群体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助力博士教师凝练科研方向、集聚科研团队,为其发展成长铺路搭桥。本次博士论坛必将让马院科研氛围更加浓厚,研究方向更加明晰,科研成果更好助力教学改革,形成良好的发展特色。

(审核/姜金林 校对/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