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奋楫扬帆正当时,砥砺前行再出发。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2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彭民工传达了2023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强调,一是要迅速调整状态,振奋精神再出发;二是要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融会贯通促提高;三是要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安全稳定上好思政课;四是要科学筹划规划,整合拓宽资源,奋勇争先谱新篇。

会上,姜金林院长对寒假期间的学院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2023年度各项工作做出部署,重点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宣传工作、新学期开学安排、全省示范性马院建设等工作,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大比武”、思政课金课评选、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奖励基金等活动,争取再创佳绩。

王丽副院长对新学期开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重点强调了新学期各项教学资料准备、2023版新教材备课、上学期教学文件的归档与整理、观摩课筹划等工作。

最后,彭民工对标《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达标建设标准》(2022),强调要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学院在大思政课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聚焦问题补短板,加强内涵建设。

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必将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精气神,抓住机遇,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努力建强建优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 校对/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