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彭民工主持。

会上,五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履行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各党支部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的成绩,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细化目标任务,确定了下一步的党建工作计划。

述职结束后,彭民工对各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姜金林院长、王丽副院长也有针对性地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与会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彭民工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下,党支部的作用得到发挥,党建质量稳步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不断深化,全院上下和谐稳定。同时,他也指出当前学院基层党建还存在着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薄弱、引领保障需进一步强化、思政教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需进一步增强、活动开展与影响力有待提升等方面的不足。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党建工作,彭民工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以更高站位把牢工作方向;二是持续深化党支部“两化一创”,夯实党建根基;三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以更高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强化从严治党,搞好作风建设;五是强化改革创新,以更强担当推动事业发展;六是强化问题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 校对/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