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2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军、校纪委综合科科长王虎现场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主持。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会议材料。

会上,彭民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接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认清问题、明确方向和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

听取对照检查和批评意见后,李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也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本意和目的,下一步,马院领导班子要以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自觉的行动,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彭民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总结。他表示,将认真贯彻督导组意见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梳理问题和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好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以新的精神风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 校对/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