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集体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3 月 18 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之际,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教思政〔2021〕425 号),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按照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我院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思政课集体备活动。

集体备课会上,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不同学段的思政课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等四个主题,以点面结合、深入浅出的方式从不同侧重点巧妙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与课程主题、实践紧密结合,用一堂堂生动的思政课为我们展示了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融入思政课教学中。

集体备课会结束后,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等主题开展集体备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 校对: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