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彭民工深入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个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传达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的举措。

随后,彭民工解读了对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的内容、方式和要求,并会同姜金林院长与学院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彭民工对与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提高认识,做到警钟长鸣;二要对标对表,强化责任,谨言慎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三要以上率下,筑牢思想防线,确保风清气正。姜金林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做了具体部署:一要提站位,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反腐倡廉方面的重要论述,坚定信仰、规范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二要严自律,对标规矩、制度,明确权力边界,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心中有主、警钟长鸣;三要敢担当,对标岗位职责,落实好一岗双责,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形成说真话、干实事、重团结、扬正气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

图片

集体廉政谈话后,党总支书记彭民工、院长姜金林与副院长王丽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院副院长王丽与科级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图片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铭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教师,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塑造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良好形象。

校对:赵政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