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郭家于 [发表时间]:2023-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郭家于)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示。我校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谭嘉琪团队获得河南省本科高校唯一一个二等奖;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丁岚获优秀奖。

图片

全国二等奖·谭嘉琪作品

图片

全国优秀奖·丁岚作品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历时11个月。此项活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项目,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指导学生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团队成员团结一心、不畏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情投入,在教师指导下围绕授课主题反复推敲、认真打磨,最终成功录制展示视频,喜获佳绩。

本次参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的最新成果之一,集中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注重激发学生主动性的鲜明特色。此次获奖,展现了南工学子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彰显了学校立德树人的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图片

河南本科高校获奖情况统计(图表来源:河南高教公众号)

(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