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为题,为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讲专题党课。

彭民工强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思政课教师必须扛牢的光荣使命,思政课教师要精读深钻,做好足够的知识储备;多看多听,扩展研究的视野;善聊善导,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能讲会讲,把讲台转变为生动宣传的阵地。

彭民工指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可围绕“四个讲清楚”来进行:一是要讲清楚习近平同志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增强学生对关键时期党确立核心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二是要讲清楚伟大建党精神及其传承发展,增强各个时期形成的党的精神对学生成长的激励作用;三是要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增强学生对其里程碑意义的深刻理解;四是要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的艰辛探索历程和科学内涵,增强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此次专题党课为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为深入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阔了视角,丰富了载体,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