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5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骨干教师赴南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举办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活动。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田永朝,市档案馆馆长王艳丽,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院长姜金林、副院长王丽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会文主持。

彭民工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与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合作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既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延展,也深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为学校探索实施“行走的思政课”提供了契机和平台。他希望,双方要将合作做深做实,注重实践基地育人手段和思政课育人方式的衔接,顺应数字化、信息化发展趋势,增强实践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双方要汇聚各自优势,在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文化育人、主题教育展馆建设等领域加强沟通协作,协同将基地打造成爱国求索之地;双方要强化供需对接,突出政治导向,加强价值引领,深化教研合作,协同将基地打造锤炼成为示范性实践教育基地,携手开创协同育人的新局面。

田永朝对南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近年来主要工作和纪念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南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为双方进一步优势互补,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拓展了合作空间。

姜金林、李会文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协议。田永朝、王艳丽、彭民工、姜金林共同为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党在南阳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热爱祖国、热爱南阳的热情,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地联合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是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有效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把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向新的高度。(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