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南阳干部学院深化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5月18日,我校与南阳干部学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南阳干部学院隆重举行。南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楷楠,副校长葛晨光,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南阳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葛晨光在讲话中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与南阳干部学院深化合作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更新教育理念,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对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精诚合作、统筹谋划、协同建设,突出政治导向,加强价值引领,强化供需对接,深化教研合作,持续完善基地的教学运行和学生管理,不断提升基地建设水平,将基地打造成为河南省思想政治教育的示范性实践基地,为服务南阳和中原更加出彩积极贡献力量。

王楷楠在致辞中表示,南阳干部学院与南阳理工学院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此次实践基地挂牌将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必将加快双方在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深度融合,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她希望,双方携手并肩把南水北调精神学习好宣讲好,同心协力把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出品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南水北调展览馆,并在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赶往渠首大坝、邹庄移民新村、韩营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身临其境感受南水北调工程的壮观、人民的伟大和国家的强盛;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体会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真切感悟可歌可泣、顾大家舍小家的移民乡亲的质朴与崇高。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工作。与南阳干部学院深化合作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通过基地建设、现场教学、社会调研,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引导大学生把个人发展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融为一体,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