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特聘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第七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月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扎实开展,5月20日,我校特聘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兵回校,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专题讲座。副校长蔡广宇出席,校党委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员、马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冯教授围绕“六个坚持”,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阐释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内涵、定位、及其辩证统一关系,为大家送上了一场有政治高度、时代温度和理论深度的视听大盛宴,催人奋发,激情澎湃,感人至深。

专题讲座结束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冯教授在研讨时说,思政课教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用更有温度、接地气的讲授,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冯教授还就教师在科研项目选题申报、高层次论文撰写投稿等方面的疑惑进行指导。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铸牢对党忠诚,厚植为民情怀,主动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锤炼过硬本领,涵养清廉操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