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

5月25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许建辉一行认真听取了马院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落实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并实地查看马院的办公环境和教师工作状态。

许建辉对马院近年来研政策、抓机遇、议教学、谋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思政课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主体力量,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教师职业道德,对于教师担负起立德树人、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使命而言,都是前提性的要求,缺一不可。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准确把握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的紧密关联,完善机制、优化制度,充分激发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内生动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归属感。

调研组还就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征求了意见,并对马院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境难题给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