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丨我院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结果公布。我院参赛作品《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荣获三等奖。

参赛作品由李晓楠、袁泉、盛洋青、靳昕义四位学生完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高建平具体指导。作品旨在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引导广大青年朋友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民族责任感、认同感、使命感,让大家切身体会中国精神对个人发展与综合国力的重要推动作用,从而鼓舞广大新青年努力实现个人理想,以小我推动大我,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展示比赛,在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精心指导参赛团队选定参赛主题、完善参赛材料和教学设计、加强实景演练,精心组织创作、指导打磨完善、作品宣传到上传评审、交流展示,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态。据悉,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落实教育部党组“大思政课”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活动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作用,引导大学生通过创新讲授“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活动历时半年,全国高校广泛参与,共上传作品近一万四千个。此次参赛获奖,弘扬了“勤勉、至诚、务实、奋进”的院风,践行了“明德守正、明理笃行”的院训,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教学能力,彰显了学校育人成效。下一步,南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大思政课”项目为抓手,锚定高质量发展建设目标,强化学院内涵建设,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校马克思主义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获得感和效用度,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