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姜金林主持。

图片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从“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履职尽责情况,展示工作创新亮点,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认真谋划提出2024年抓党建工作思路。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根据述职情况,结合平时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短板和问题,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图片

随后,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彭民工对述职会进行总结。他指出,过去的2023年是学院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主题教育、示范性马院建设、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中贡献了马院智慧和力量,在深学细悟、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勇争一流等各方面交出了高分答卷。但是对标上级要求和师生期盼,学院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

他强调,下一步各党支部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实干争先、争创一流,结合学院事业发展的需求抓党建,找准党建与事业融合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凝心铸魂,淬炼“两个确立”的政治担当。二是聚焦双融双促,淬炼“一融双高”的组织担当。三是聚焦内涵建设,淬炼“示范先行”的使命担当。

本次会议是对学院各党支部工作的深度总结,各党支部将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对标新要求、弥补短板、发扬特色,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切实体现党支部的先进性和引领性,奋力谱写我院党建工作新篇章。(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