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为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挥学院三个校级科研平台的“强团队、育成果”的重要作用,直面瓶颈问题,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激励教师教学与科研并重,产出高层次高水平科研成果,3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科研团队、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骨干教师参会,院长姜金林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姜金林介绍了学院三个校级科研平台的设立和运行情况,指明了研究方向、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2024年科研任务。与会教师就目前的研究方向、进度等情况作了交流汇报,并围绕下一步学院科研组织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听完科研骨干的发言,姜金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研究平台要制定计划,督促成员加强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二是积极开展交流学习,鼓励开展跨校、跨学院专业的科研协作,推进交叉学科研究。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指出,通过对每位教师研究概况的深入了解,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计划,意义重大、十分必要;学院也将定期督促,提供激励保障,将教学、党建和科研融合在一起,增加团队成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争取实现科研成果新突破。

与会同志认为,本次科研平台工作推进会内容丰富,现场互动交流氛围热烈,有利于增强教师的科研意识,进一步明确学院科研工作目标任务和努力的方向,促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