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岳红伟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岳红伟3月19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带队,来自南阳理工学院各个年级共150余名学生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南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馆进行实践教学。

图片

实践教学活动由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南阳红色文化概论》主讲人李慎智主持,南阳市档案馆组织专业工作团队讲解,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通过此次实践教学,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全体师生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重视以实践基地建设推动教学模式创新,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合作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探索实施思政课理论教学与实践研修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充分发挥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