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规章制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组织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组织方案

一、活动组织领导和目的

成立弘扬雷锋精神领导小组:组长:彭民工,副组长:姜金林,成员:王丽 常玉娜 张闻晓 范洁 郑向,联络员:赵政。

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彭民工,副队长:姜金林,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

组织活动的目的: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掀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

二、组织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完善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三、组织活动要求

立足本职,立足本校,服务社会,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流于形式。

四、组织活动内容

1、组织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围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重温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把雷锋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的精神动力。座谈主题:“学雷锋、做文明有礼的南工人”。

2、组织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开展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学雷锋实践活动,主要是根据自身条件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助、便民利民等社会志愿服务。

3、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要通过报告座谈、读书征文等活动来展现。

4、组织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主要是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教师”活动。

5、组织开展向身边雷锋学习活动。树立身边的学雷锋先进典型,通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6、结合文明单位创建深化学雷锋活动。把学雷锋活动贯穿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以“满意在南工”为主题,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7、开展以雷锋精神研究为主题的理论探讨活动,主要开展“道德论坛”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