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规章制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院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省高工委、省教育厅、我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组织


1 、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应由直属党总支委员组成,可根据需要吸收办公室或教研室负责人(包括非党干部)参加学习。


2 、党总支书记任中心组组长。组长的主要职责是:对中心组学习计划的拟定,确定学习研究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中研讨活动,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并组织做好学习情况记录、总结、档案管理及典型经验推广等工作。


二、学习内容


1 、中央、省委和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及有关上级部门的重要工作部署精神。


2 、校党委、校行政重要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


3 、本单位、本部门重要工作安排。


三、学习形式


党总支中心组要本着学以致用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通过采取个人自学、领导宣讲、专家辅导、重点发言、集中讨论、理论研讨、心得笔记、论文交流和观看录像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注重提高学习的实际效果。


四、学习时间


每月上旬为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时间,如遇特殊情况可以顺延或调整,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两个小时,全年学习不少于 12 次。


五、学习要求


1 、每位中心组成员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勤学习、勤思考,自觉做理论学习的表率。


2 、严格学习管理,建立并严格执行学习签到制度、重点发言制度、学习笔记制度、经验交流制度和考核评比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重点发言有准备、讨论有专题、读书有笔记、学习情况有简报、全年学习有考评。


3 、中心组成员要围绕学校当年重要工作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开展学习,与本部门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尽可能地使每次学习能够解决一件以上实际工作问题。


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


中心组学习要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重大决策,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认真设计专题,在自学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为提高学习质量,要安排好重点发言,也可组织一些专题辅导讲座。不论采取何种学习形式,都要注重实际效果,加强学习的针对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20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