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彭民工主持。

会上,学院5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重大任务等5个方面情况进行述职,分别汇报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特色品牌和工作亮点,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在极不平凡的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针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入开展党支部“两化一创”强基引领行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抓好互联网党建,筑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精心部署、创新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了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对此次述职评议会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各支部书记对抓党建述职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年度党建工作稳中有进,亮点纷呈,有力推动了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继续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久久为功、再接再厉,深入探索实践“党建+”模式,让基层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实现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为建设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建设特色突出的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全体与会同志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