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理论社团时政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为新新青年学社举办时政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为题,为青年学子作了一场精彩报告。

彭民工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重点解读,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践,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社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坚持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营造浓厚学习、宣传贯彻氛围;三要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他希望青年学生,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贯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人生态度,树立远大理想,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较强理论功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本次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实践,通过党员干部深入师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提升理论社团内涵建设为目标,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做客新新青年学社,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在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提供学习的平台和交流的机会,培养一批有坚定信仰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力争把新新青年学社打造成为全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