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先烈足迹寻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七一”建党节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金林教授的带领下,赴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开展“先烈足迹寻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沿着党史文化长廊走进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展厅,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南阳第一支部是在中共中央的直接指示、领导下建立的农民夜校,通过宣传发动群众,组建农民武装,在南阳播下了革命的红色火种,在中原腹地迅速掀起了农民运动的高潮。

姜金林院长强调,思政课教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思政课建设结合起来,深化学思践悟,牢牢把握建设新时代思政课的有力抓手,发挥好关键课程的关键作用。二是要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方面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担当奉献,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三是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育成效,努力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努力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培育高尚品格、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党员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该利用好南阳的红色资源,向学生们讲述好党史故事,让学生们知道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民族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最后,在姜金林院长带领下,全体党员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