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于继武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督查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12月19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继武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督查指导工作,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与骨干教师座谈。校纪委副书记廖俊魁等陪同督查调研。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生思想动态,并从“强化政治引领,高质量推进内涵建设;优化师资队伍,提升教师素质能力;深化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对近些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院长姜金林就创建首批“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情况,以及未来三年建设期内亟需破解的难题和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于继武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肯定,对学院形成的“勤勉、至诚、务实、奋进”的院风表示赞赏。他强调,获批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意义重大,要抓住示范院建设的重要机遇,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将其有机融入教学中,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于继武指出,马院领导班子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询问、主动约谈,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细,着力打造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政治保障。(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