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督查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12月27日下午,根据年度学习计划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10号教学楼210室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带领校党委第二工作组莅临指导。集体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图片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价值意义、鲜明特征、丰富内涵、实践指导等方面,结合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感悟,围绕学院事业发展谈体会和收获,并就如何进一步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片

董豪进行现场点评指导。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研讨氛围活跃,发言紧密联系实际,达到了学习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会。董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期重点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学深悟透,做政治过硬的思政课教师;二是突出政治引领,落实首要任务,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技能本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教育管理,理论学习既要规范化、科学化,更要注重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理论研究既要解决理论武装问题,又要形成教学理论研究最新成果,理论学习过程中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教学中要把理论转化为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内容,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校领导的点评指导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将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聚焦主业主责,坚持把文化建设当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马院品位和核心竞争力的一项大事来抓,努力建设体现时代特征和南工特色的校园文化,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以获评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马院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加强教学科研平台和教师团队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