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真理、传播真知,讲好我们的价值观”公开课暨大学生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郑向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郑向)12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0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举办“坚持真理、传播真知,讲好我们的价值观”公开课暨大学生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活动决赛。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决赛选手及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

图片

大学生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活动是南阳理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重要品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共分为班级初赛、学院复赛,校级决赛三个环节,共历时1个半月。本次决赛活动采取现场公开课形式,由参赛选手进行5-8分钟的教学展示。决赛评委组对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姿态、时间安排、教学辅助手段的应用、授课整体效果等进行现场综合评价、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图片

活动的举办对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引导大学生积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产生了积极影响。参赛选手2023级中医一班学生刘畅表示,参加这次比赛受益匪浅,使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