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教师党支部联合第一、第四教师党支部深入校外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带队指导,教师党员和学生骨干3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在镇平彭雪枫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张继红老师主讲的“传承彭雪枫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专题报告。随后,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彭雪枫烈士生前的衣物、书籍、信件、照片等珍贵文物,认真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顽强不屈、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重温了彭雪枫将军“忠诚信仰、献身使命”的光辉一生。

图片

图片

下午,师生们赴镇平想念食品有限公司考察学习,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概况、企业文化、生产运营、人才政策、品牌优势,产品种类、社会服务等。师生对公司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产品展厅等工作场所进行实地参观,近距离接触到小麦、面粉、面条等产品的仓储、研发、生产和销售流程,深刻体会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是实现农业强国的必由之路,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所在,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图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师生们沉浸式学习了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亲身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现状。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先烈们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进取,奋发作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家乡建设、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校对/王丽 审核/彭民工 姜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