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杨德广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专题讲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0日,我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杨德广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教育改变人生》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主持,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教授出席报告会,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教育与人生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域的重要问题。大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与期望。教育改变人生,树立什么样的教育理念,关系到大学生的成长。杨教授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悟思想,重力行,关注教育改革。杨教授强调以学生为本,大力推行教育扶贫。

聆听了杨教授深入浅出,视角独特,观点新颖的报告,教师们纷纷表示对教育与人生的认识更加清晰、透彻。学院将牢牢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