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思政课“大练兵”之教学观摩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根据南阳理工学院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观摩课活动,研究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3月21日上午,学院院长姜金林带领学院教学督导组、各课程任课教师走进教室,现场观摩,为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做好准备。

此次观摩活动分别听取了杨建强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范洁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和邱晓芸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课后,督导组与师生进行交流,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课堂教学组织等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建议。

此次观摩课活动,展示出了思政课教师的风采。几位老师备课充分,理论讲解清晰,将党史教育和时政热点融入课堂,做好学生价值管引领。通过观摩,有利于提升各课程教师的教学技能,弥补教学短板。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将积极探索多种多样的课堂教学方式,不断增强课堂互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