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校长安士伟深入课堂督导思政课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校长安士伟分别听取郭家于老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王伟博士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学督导组成员陪同听课。

课堂上,安士伟边听边记,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并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课后,安校长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授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效果,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改进建议。一要善于通过多媒体等传播手段将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中,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二要加强师生互动,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课堂活跃度,增强思政课的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院领导班子一致认为,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极大鼓舞了思政课教师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全体思政课教师将认真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增进学生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