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思政课教学质量双提升,通过“赛练结合、以赛促练、以赛促改”选拔、培育一批教学新秀、教学名师,4月25日,我校在10号教学楼503智慧教室举办2022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活动邀请南阳师范学院马院院长靳安广教授、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马院院长冯晓青教授作为校外专家,副校长张世海、宣传部部长高芳放、教务处处长朱清慧及王艳秋教授、苏梅芳教授作为校内评委,我校马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比赛。大赛由副院长王丽主持。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包括1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和5分钟专家提问两个部分。比赛中,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的赛前准备、合理的教学设计、恰当的教学方法,或含蓄幽默、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自信满满,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教学技能,体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良好风采。评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

教学展示结束后,校外专家评委对我校本次比赛的精心组织、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授课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参赛教师的课堂导入、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语言等方面进行精彩点评,同时对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说课授课、教风教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予建设性指导,让参赛教师和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姜金林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衷心感谢专家评委们的精彩点评、悉心指导、倾情帮助,殷切希望我校思政课教师用心领会、充分吸收专家评委提出的宝贵建议,注重问题导入、增强理论厚度、突出教学重点、精选教学案例,做到政治站位更高、教学内容更丰富、教学设计更巧妙、教学语言更生动,实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立德树人,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大赛加强了南阳三所高校马院的沟通与联系,为广大专兼职思政课教师搭建了教学能力提升的广阔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激发教师钻研教育教学方法的热情,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