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要开课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常玉娜 胡丽)2022年8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新开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学院院长姜金林、副院长王丽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党的历史决议的形式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要求思政课的教学也要做到与时俱进、与势俱进,有机融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经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最新研究进展。会上,王丽副院长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说明开设课程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该课程的学时、学分等教学方面的相关要求。邱晓云、张慧民、苏梅芳、徐大超等四位教师结合自身授课经验,对新开课的课程性质、内容框架、备课、课堂教学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全体成员还对课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

最后姜金林院长强调:一是全体任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思政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努力成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积极推动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继续加强教研室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教学,潜心教研,精心组织开学前的教学展示、教学研讨、说课、磨课等集体备课活动,提高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积极探索在教学中使用专题教学、案例教学、对分课堂等教学方法与方式的创新。四是教务办要做好教学资料、教学设备的购买、教材的征订、协调排课等教学服务与教学管理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