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84号),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评选表彰。

我校选派5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五门思政课程的“大比武”活动,张闻晓、郭家于、徐梦霖老师获得所在课程组一等奖,张洋、张慧民老师获得所在课程组二等奖的骄人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活动自3月初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要求,在校内扎实开展集体备课、教学观摩、课堂“大质检”等活动,并于4月25日成功举办了南阳理工学院2022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连续取得骄人成绩,一是主要得益于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马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与指导。

4月27日,校党委书记刘荣英督导《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工作

4月18日,校长安士伟指导思政课教师教学工作

二是得益于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学校教务处、宣传部、人事处对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悉心指导,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激励和后勤保障。三是得益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内涵式发展和全体思政课教师的团队协作精神。学院注重调动教师投身课堂改革创新的积极性,组建团队全程支持参赛教师训练,营造了“传帮带,共进步”的教学氛围。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形成常态化机制,大力营造争当名师、争创一流的思政课教学氛围,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努力开创“人人有示范、堂堂有精品、门门有金课、课课有名师”的思政课建设新局面,以更加坚实的立德树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摄影/李明,校对闫小斌,审核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