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打一场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政治理论教学部2018年民主管理大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5日下午,政治理论教学部2018年度民主管理大会隆重召开。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党总支书记葛晨光代表政治理论教学部做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政教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葛晨光在《坚持立德树人、狠抓内涵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打一场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政治理论教学部高举旗帜、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之年。他从:强化发展意识,做好顶层设计;强化中心意识,做好教学科研;强化创新意识,打造特色亮点;强化队伍意识,提升自身素质;强化服务意识,推进转型发展;强化党建思政,凝聚发展动力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并总结提炼出“做好规划是关键,改革创新是根本,提升质量是核心,团结协作是保证,统筹兼顾是方略”的工作经验体会。

对2018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和遵循,葛晨光指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思想政治理论课“123456”课程建设与改革思路转化为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2018年的工作遵循是“坚持2018”,即:围绕“加强内涵建设、深化转型发展”2项重点工作;树立“不忘初心”的归O心态;坚定“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1个目标;做好“教学管理、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党建引领、管理服务”等7项工作。

对2018年政教部的重点工作任务,葛晨光强调要重点落实7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二是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三是加强科学研究,提高学术水平;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团队活力;五是深化转型发展,服务地方建设;六是加强党建思政,凝聚精神动力;七是加强管理服务,提供有效保障。

葛晨光最后强调,政教部的兴衰进退,是每一名教职工的责任。他代表班子要求全体教师以积极主动、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团结协作、互帮互谅的处事态度,坚持发展思路不动摇,强化课程建设不懈怠,推进教学改革不畏难,谋求发展不折腾,履职尽责不抱怨,敬业奉献不计较,不断创造政教部各项工作的新成绩、新亮点、新品牌,为学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葛晨光代表政教部所做工作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并投票选举出了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