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政教部组织新新青年学社成员举行包粽子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叶飘香时”,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社员感受新新青年学社大家庭的温暖,68日上午,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举行“‘粽叶飘香’醉锦苑,万水千山‘粽’是情”庆端午主题活动。

政教部首先召开了“粽叶飘香”道德讲堂,组织学生收集端午节的来历、传说故事、风俗习惯等资料,通过道德讲堂讲述端午的典故、由来。通过道德讲堂,学生们知端午、忆端午、闹端午、晓风俗,用心体验了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让学生们了解屈原的爱国情怀,中华民族的不屈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动手的机会,锻炼学生的生活能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使学生们在回味、传承中华民族端午包粽子的传统习俗中,感受民族文化。同时通过讲述家中与父母共度端午的趣事活动,传递最真挚的情感,对学生进行“四德”教育,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进而学会感恩周围的人,感恩我们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