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汇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学习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专题学习、召开讨论座谈会,现将活动汇报如下:

一、个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求全体老师,第一时间以个人学习形式,认真研读《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原文,深刻体会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二、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

12月2日,结合学院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再次聆听新闻联播,并展开讨论和座谈。

三、利用学院网站进行宣传学习

学院积极使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在时政热点栏目,全文转载《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方便师生学习、交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开展劳模教师推选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先进典型,激发我院教职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把劳动和教学技能竞赛作为学院发挥发挥工会组织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有效载体,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思政课教师技能竞赛,选拔参加2020年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教学技能竞赛,其中邵萌老师获得学校一等奖。

同时鼓励各教研室结合实际和工作任务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种劳动竞赛,全面提升教师的素质能力,以教研室为单位搞好“品牌”建设,比如马克思主义活动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实践教学汇演、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以活动为载体,营造各教研室争创先进、打造品牌、锐意进取的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

总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大局下思考行动,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工作,切实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增强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和实现学校立德树人培养目标要求;坚持不懈进行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传播与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守牢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的主阵地、主渠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