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连日来,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干部教师和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以此次学习契机,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力推进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将我校师生热议刊发如下。

校党委书记刘荣英:

王国生书记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阳理工学院的办学特色的高度肯定和关心厚爱。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王书记的宣讲要求和指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王书记调研我校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学科及专业优势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增强服务地方能力,为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河南省由高教大省迈向高教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校长安士伟:

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对学校的工作和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我校办学水平、内涵建设和社会声誉的肯定和对广大师生的关怀厚爱,为我校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的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的目标结合起来,谱写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

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我校各项工作进行亲切指导,这深刻体现了王书记对南阳理工学院办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认可和殷切希望,是我校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王书记宣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对我校的指示精神,为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明晰了工作路径。下一步,我们要按照王书记的宣讲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在入脑上下功夫,在扎实抓实抓细上下功夫,并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决不辜负王书记对南阳理工学院的信任和重托。

副校长肖泽昌:

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我校的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创新工作的重大意义,为我校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中心任务和工作路径。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服务南阳大城市建设、围绕南阳产业升级和企业技术需求、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围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育科研项目,建设产业平台,开展校企合作,形成专业连、人才链、产业链与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对接,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工作格局。

副校长葛晨光:

省委书记王国生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南阳理工学院始终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摆在提升内涵建设的关键位置,围绕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的重要指示,打造双创社会服务共同体,形成双创产教融合新生态,不断推动创新创业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高芳放:

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进行实地调研,这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党委宣传部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王国生书记的宣讲指示,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用好多种学习方式,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求,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教务处长朱清慧:

王国生书记亲临我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对南阳高等教育办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寄予的热切厚望。我们一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做好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办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四新”专业,全面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校团委书记郭兴华:

我由衷感受王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信任和充分肯定,使我们倍受鼓舞,提振了精神。学校各级团组织今后要把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做出成效、做出成绩,以实际行动向校党委、校行政递交合格答卷。南工广大团员青年必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通过挑战杯、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青春力量。

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院长卞华:

王国生书记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推进健康河南建设特别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河南中医药大省的独特优势,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药品研发上下功夫,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实现新发展。王书记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王国生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赵彦普:

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南阳理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会继续按照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目标,关注横向科研项目建设的可持续、高质量,进一步细化职称评定、社会服务标兵评选、项目资金配比“三大杠杆”,以规范管理求发展;进一步细化政府、部门、中介机构、企业“四位一体”,打通校地校企合作壁垒;进一步细化合作项目库、培育项目库、科技推广库、专家库“五库建设”,以有为求有位。

招生就业处处长胡楠:

省委书记王国生莅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让我们精神提振,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的重要指示,紧紧抓住“创新”这个关键词,推动我校双创工作提质增效,加快打造升级版众创空间,不断拓展我校众创空间的孵化功能,推动创新创业工作迈向更高台阶,力争成为我市新型企业家的摇篮和招商引资的新模式,努力实现创业在南阳,创新在南工的目标!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凤瑾:

省委书记王国生一行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进行调研,了解大学生学业现状和未来职业发展情况,鼓励学生要利用专业知识,结合国家的发展形势,主动作为、有所担当、敢于创新。我充分感受到了王书记对青年大学生创新方面寄予的殷切希望。今后我们要继续强化创新创业实践,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我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力,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引领就业,稳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逐步形成全面覆盖功能,完善特色突出示范带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撑体系。

范蠡商学院毕业生汪孜运:

王书记鼓励我们要立足专业,抓住机会好好发展,还叮嘱说,“外省的都留在南阳了,你们要团结好好干,做出一番成绩。”对我们青年学子和创业者发展状况的亲切关怀和叮嘱让我们年轻人如沐春风,受到了莫大鼓舞,经过这次宣讲和指导,我们充分感受到省委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和重视,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进步,不负韶华,努力上进,把王书记的叮嘱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在以后的创业实践中砥砺前行。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王世磊:

王书记到我们3D打印团队询问创新创业情况,通过与王书记交流,我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积极推进,也深切体会到王书记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与肯定,这将极大地鼓舞我们在创新道路上奋力向前!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徐忠心:

在手创原创纪念品团队,王书记看到了我们的“不甘示弱”南工精神,拍了拍我肩头,问我对“不甘示弱”精神的理解,我说我认为“不甘示弱”精神就是“努力进取”。王书记赞许地点了点头,鼓励我们南工学生都应该保持“不甘示弱”的精神,我倍受鼓舞 。今后 我们团队要以“不甘示弱” 的南工精神要求自己,不断努力,自强不息。